临颍县召开2012年人大建议 政协提案交办会

时间:2012-05-31来源:

 
 

      作者:邢龙 5月30日,临颍县召开2012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1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1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继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保彤,县政协副主席胡遂波出席会议。

      王继周对201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2011年,县政府各部门共承办县人大建议104件、政协提案149件,所有建议提案办结均为100%,代表委员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取得较好成绩。

      王继周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临颍县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两会”期间县政府系统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08件,政协委员提案192件,涉及41个单位,较上一年有较大提高,这既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思发展、谋发展、求发展的强烈愿望,也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对新一届政府的期待和信任。因此,办好今年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对于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承办单位要在强化组织、规范办理、解决问题三方面狠下功夫,办复率要达到100%、与代表委员沟通率要达到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要达到100%,确保件件有回音、有效果、有答复,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保彤、县政协副主席胡遂波对2012年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