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时间:2012-10-25来源:

 

20121025日漯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5次会议通过)

 

漯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5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副秘书长效剑锋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为科学有序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位,会议作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突出重点,增强投入,切实保障资金需求。市政府要根据财力和实际需要,实施重点突破,优先实施广大群众迫切期盼的惠民工程,优先保障城市发展迫切需求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加大财政资金对城建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城市投融资平台的主渠道作用,保障资金投入与项目建设同步到位。鼓励社会资金、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建设资金的足额投入。

  二、加强监管,依法履职,严格执行城市规划。市政府要严格执行城乡规划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对城建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的规划引领及控制作用,优化程序,依法监管,保障项目的及时落地并严格按规划要件实施。要树立规划建设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好保障房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白云山路电力高压线路规划、西城区路网与城市总体规划道路建设的衔接,确保城市建设的统筹协调发展。

 三、超前谋划,加强管理,不断提升项目建管水平。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建立城建项目储备体系,提前安排并确定好建设项目批次,做到规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科学论证、优化设计、控制成本,防止低标准、低水平建设与超标准建设。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和质量控制标准,严格落实工程监理和竣工验收等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工程建设的标准、质量和进度。

    四、多策并举,上下联动,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依法加强房屋征收管理,全面落实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加快拆迁工作进度,切实保障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项目所在地的政府和基层组织,要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督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施工环境方面的问题,严肃追究服务项目不到位、影响工程进度的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严肃查处无理阻工、煽动闹事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城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