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振水:走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时间:2012-11-13来源:

    2000年5月份,市人大代表宛振水组建成立漯河市粮油总公司后,和公司班子成员一起对企业进行了大胆的转机建制和结构调整。抢抓新的发展机遇,扩建仓容0.8亿公斤,扩建一条日产面粉500吨生产线项目,新建500米铁路专用线一条,使公司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经过几年跨越式发展,目前已改制成为河南大道谷物有限公司的新企业已发展成为我市粮食系统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较高的集仓储、加工、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粮食收储企业。近年来,董事长宛振水和公司全体员工同舟共济,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创新,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强化管理,在上规模求效益上狠下功夫,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走粮食储备与粮食深加工增值并举的路子,强力推进企业内部各项改革,短短几年,就使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经营量由刚组建公司的3000吨发展到10万吨,利润从30万元发展到300多万元。2000年以来,累计上交税金达1850余万元(不包括免税部分),职工月人均收入从2000年的450元增加到1000多元,创出了一条国有企业走出困境、进行改制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使公司走上了良性快速发展轨道。宛振水荣获“河南省粮食系统劳动模范”、“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粮食系统劳动模范”、“新世纪十年漯河十大优秀人物”等称号,2006年至今连续获得“河南省粮食系统先进工作者”。     
    宛振水认为,企业要想长远发展、稳步前进,必须要在狠抓企业内部管理和诚信经营上狠下功夫,不能小富即安、小进则喜,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发挥自身的优势,使企业走向健康的发展轨道。宛振水坚持与人为友,崇尚诚信,在抓经营、抓管理时“严”字当头,在日常生活中对班子成员、对每位职工以诚相待,以职工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先后联名提出了“市区黄河路东段环境治理”、“实施城市集中供热”、“加大市区污水排放设施投资力度,尽快方便市民生产生活”等建议均受到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我市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宛振水和企业先后多次向贫困地区人民奉献爱心,每年都一如既往地资助帮助各地受灾受困人员、失业人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特困生等弱势群体。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宛振水带领企业第一时间内向四川灾区捐赠价值三十多万元的面粉,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事业有成的宛振水,一直把改善和提高回族群众的生活水平放在心中,为发展民族文化教育事业尽心尽力。他和公司先后出资10万元帮助市清真南寺绿化环境,对寺内建筑进行整修改造,使清真南寺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点,受到穆斯林群众的好评。他多次为我市民族幼儿园、文化路小学捐款、捐物,积极协助政府对市清真饮食行业、清真饭馆、清真屠宰场进行视察、监督和把关。2007年,宛振水针对回族群众拆迁户实际情况,多次到拆迁户家中走访,帮助他们学习政府文件精神,服从大局,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受到了拆迁户的称赞,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为我市沙澧河开发建设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近两年来,为解决回族学生上学的问题,宛振水每年都捐资解决回族小学的教职工福利待遇问题,投资100万元建起了大礼堂,供学校开会和学生食宿之用,有力支持回族小学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