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曹维新赵建才靳克文曹存正雷建民等参加审议

时间:2013-01-23来源:



      本报郑州讯(记者梁晓峰)1月21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漯河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长郭庚茂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维新,副省长赵建才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靳克文、曹存正、雷建民等参加审议。
      曹维新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翔实、目标明确、鼓舞人心,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始终贯穿“六个一”:一个战略,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一条路子,“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一个转变,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一个形象,务实发展的形象;一个至上,人民至上;一个目标,河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报告强调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特别是报告提出2017年要实现“三个五”:全省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5万元,财政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这一发展目标,非常振奋人心。
      曹存正说,报告整体站位高、容量大、内容实、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总结五年来的成绩客观实在、令人信服,绘就今后蓝图科学宏伟、令人鼓舞,安排今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河南形象明显提升、实力大幅增强、人民受惠最多的五年,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漯河近几年的发展之所以能取得显著成就,关键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斗、务实发展。
      韩晓燕、郭自安、赵改焕、赵建生等代表分别围绕教育事业发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发展、提高城镇化质量等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