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3-01-30来源:


       据《河南日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1月30日上午在郑州胜利闭幕。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卢展工、秦玉海、张大卫、储亚平、蒋笃运、王保存、李文慧、张启生等在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主持会议。
     省领导郭庚茂、叶冬松、邓凯、李克、刘春良、尹晋华、毛万春、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徐济超、陈雪枫、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靳克文、张维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等在主席台就座。
      徐光春、范钦臣、王全书、李清林、王明义在主席台就座,任克礼、林英海也在主席台就座。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952人,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9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始。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省十二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随后,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后,卢展工作了讲话。他说,大会的闭幕,标志着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的起步,标志着我省贯彻落实中原经济区规划实施之年的起步,标志着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将开始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责任和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起开始新的征程。 
     卢展工指出,新的征程的方向、目标、任务、举措都已经明确,而关键在做、为什么做、为谁做、怎样做又一次摆在我们面前。关键在做,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河南的实践,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河南实践的指导,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河南的贯彻和体现,就是要始终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各项事业。关键在做,就是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谋发展,就是要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就是要坚持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持续探索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关键在做,就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就是要坚持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    发展方式转变,以领导作风的转变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转变,就是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赞成、人民满意、人民高兴作为检验我们所有工作的最高标准。 
     卢展工说,改革开放以来,一届又一届的前任们为河南今天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一届又一届的前任们一样,我们也面临着许多新的困难和问题、新的风险和挑战,面临着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和更宽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各级领导干部的清醒忧患、艰苦奋斗、示范表率,有全省亿万人民的凝心聚力、持续求进,我们一定会为河南亿万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一定会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历史性的贡献。 
     上午9时32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