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13-05-08来源:

 

漯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年5月6日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漯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曹存正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认真总结回顾了去年的政府工作,科学理性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2013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漯河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民政府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力以赴促增长、惠民生、保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快为主基调,深入实施开放招商、改革创新、项目建设、质量立市、创优环境“五大带动”,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着力加快“三化”协调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各级政府必须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勤勉务实、更加阳光透明,切实做到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为人民造福、让人民满意。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漯河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全市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