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民出席第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式

时间:2013-05-17来源:


    5月16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分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隆重开幕。  本报记者王晓东摄5月16日,与会领导在食品博览会上参观展馆。  本报记者王庆建摄    本报讯(记者谢晓龙王建军)魅力漯河盛装一新喜迎八方客,食品名城以食为媒再创新辉煌。5月16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分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隆重开幕,国内外食品行业精英齐集食品名城,共襄食博盛会,共叙深情厚谊,共谋发展大计。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原主任委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张廷皓,原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国资委中央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贾成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笃运,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张以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    任吴全智,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拉季夫·甘基洛夫,玻利维亚驻华公使维克多·雨果·苏利塔,埃及驻华公使艾伊曼·阿里·奥斯曼·汉桑,也门驻华公使阿里·阿提夫,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姜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熊必琳,省政府秘书长郭洪昌,国务院有关部委、国家各行业协会、省直有关部门、兄弟市的主要领导,各友好国家的政府官员及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式。马正跃、曹存正、雷建民、张社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姜明主持,石秀诗、张志刚、谢伏瞻先后致辞。
    石秀诗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重点培育并冠名主办的食品综合会展,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办成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较强竞争力和较高知名度的专业会展,为推动我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加快食品商贸流通、拉动国内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    易博览会分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国内食品产业蓬勃发展、行业标准日趋规范、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要求日益提升的背景下举办,对于树立中国食品产业新形象,增强食品企业的安全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将发挥重要作用。
    张志刚说,食品的生产与流通,是国之大计、民之根本。第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以“安全食品、放心消费”为主题,为各地客商提供了品种丰富、价廉物美、安全放心的绿色食品,搭建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合作洽谈的贸易平台。中国商业联合会愿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漯河市人民政府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食博会的规模、提升食博会的档次、充实食博会的内容,努力将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培育成国内食品行业的一流品牌展会,推动我国食品行业不断创新、加快发展。
    谢伏瞻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河南地处华夏腹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近年来,河南立足于区位优势,抢抓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    重大机遇,成功实现了由传统的农业大省向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的重大转变。特别是随着《中原经济区规划》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复,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持续提升,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谋跨越求崛起,建小康富人民,兴河南强中原”,成为我们的共同心愿和宏伟梦想,中原大地已经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
    谢伏瞻说,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作为中部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已经成为国家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的有效载体,成为推动中部六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天开幕的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分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吸引了中外客商7000多人参会,1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116家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和行业百强企业。相比往届,本届食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影响更广,必将对河南乃至中部六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必将进一步推动中部乃至全国的食品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加深友    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盛会。
    上午9时20分,顾秀莲、陈宗兴、王志珍、谢伏瞻、石秀诗、张志刚共同为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分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启幕。霎时间,礼花冲天,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主展馆察看,称赞本届食博会布展水平高、名企名牌集聚、更具特色和吸引力,真正成了食品行业精英交流合作的大舞台。
    本届食博会由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共同承办。食博会期间,将举办市情说明(项目签约)暨《中国食品名城———漯河》邮票首发仪式、首届双汇香肠节、漯河食品产业发展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漯河)食品和包装机械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大型采购洽谈会、中国食品产业信息发布暨高峰论坛、中部六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联合采购会暨颁奖典礼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