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4-04-22来源:


    4月19日上午,临颍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议程,胜利闭幕。陈红阳、孙玉鼎、王继周、吴心德、暴中祥、董保彤、石建甫、杨平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临生、王红丽、荣之光、赵焕林、李凯旗、马志民、胡志刚、李艳华、黄耀春、吴祥杰、梁冠甫、王磊、谢彦申、胡遂波、孙淑芳、李瞾华、王春华、李永波、李贵云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玉鼎主持闭幕会。县委书记陈红阳发表重要讲话。

      陈红阳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临颍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选举新一任临颍县人民政府县长。值此,我代表中共临颍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年年初,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确立了我县“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七大任务、四项保障”的工作主线。会后,各位代表围绕七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各乡镇、各单位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全县大局和重点任务,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各项中心工作中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今年工作实现开门红,首季度各项经济指标高位运行。其中,公共财政收入达到2.4亿元,同比增长28.6%,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9个百分点,县产业集聚区再次被省政府评为全省“十先进”产业集聚区,连续四年斩获全省“十快”、“十先”殊荣,全县保持着跨越发展的节奏,呈现出势头强劲、生机勃勃的可喜局面。
    陈红阳指出,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发挥我县有一个持续的好思路,有一套科学的工作机制,有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有一个良好的群众基础,有一个喜人的发展局面的五大优势,迎接发展新要求的挑战、项目大比拼的挑战、晋位升级的挑战。要把思想统一到七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上来,统一到项目建设上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落实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项目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努力实现三年行动计划良好开局,迈开大步超武陟、赶长葛。
    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一要大兴奋勇争先的思想作风,二要大兴实事求是的调研之风,三要大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今年县委、县政府对各乡镇、各单位既有硬性要求,又注重放开搞活。乡镇的工作是3+N,3就是招商引资、土地整治、财政收入这三项重点,N就是常规工作;部门的工作是1+N,1就是招商引资,N就是特色工作、亮点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在全县重点工作上敢于担当,抓好落实,确保成效。
    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当前,七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仍然是以指挥部为单位实施攻坚,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紧密团结,加强协作,握指成拳,形成合力,保证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各级人大机关和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的团结协作,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宣传员,二要当好落实方针政策的“战斗员”,三要当好调解群众内部矛盾的“消防员”,四要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联络员”,五要当好工作落实和干部作风转变的“监督员”,并通过多种形式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实现临颍跨越发展,开创临颍发展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