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4-11-11来源:


    10月29日至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民,副主任邵成山、王宏斌、宗万志、田爱华、陈平、张军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广科出席会议。副市长周新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黎卫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顺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社会治安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社会治安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
    雷建民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在我市深入实践,通过人大监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途径,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左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