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人大常委会紧盯十件民生实事,督促政府落实承诺

时间:2014-11-13来源:

       

     11月12日,郾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今年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喜民,副主任黄先培、杨德欣、钮贺军、吴新顺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徐光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徐光华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今年,区政府认真落实区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十件民生实事大部分工作已提前完成,取得了显著成效。随后,视察组深入到在建的太行山北路、已建成的董庄社居委服务中心,黑龙潭卫生院和小农水重点县项目、改建后的后魏线、龙城镇安全饮水项目等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针对民生实事落实中存在的个别项目进度慢、资金配套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陈喜民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年前这段时间,对照年初计划,已完成的民生实事,加强后续管理,巩固工作成果,力争取得更大成效。对个别进展较慢的项目,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时间往前推,确保尽早完成。同时,希望区政府继续坚持以民为本,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科学安排2015年民生实事,最大限度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