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14-12-01来源:


    近日,舞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拟任命的6名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和2名人大常委会委室主任参加了统一考试。 
    此次法律考试按照标准化考试要求命题,采用闭卷答题的形式,考试内容涵盖了宪法、监督法、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公务员法、十八界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等知识,试卷具有一定的综合性、专业性和可应用性。 
    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旨在考察了解拟任干部对常用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促进大家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参加考试的干部在考试结束后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考试,不仅促使自己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带头遵纪守法、依法行政的意识,强化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勤政为民的意识。(王向明 魏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