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议案94件

时间:2015-02-01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1月31日,记者从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大会共收到议案94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6件,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88件。
    这些议案经过逐件审查,74件拟作为议案办理,其中,属于民主与法制方面的21件,财政经济方面的19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6件,农业和农村方面的3件,内务司法方面的14件,民族侨务外事方面的2件,环境保护方面的9件。从内容上看,这些议案高度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
    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了审议,建议将74件议案交付省人大常委会,由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分别办理并提出处理意见的报告,由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是否列入省人民代表大会或者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进行审议。其余20件,因其内容不属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拟不作议案处理。
    另外,截至1月31日12时,代表已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95件,将由大会秘书处交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③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