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时间:2015-03-25来源:

       

    3月24日上午,郾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喜民主持召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先培、郑建立、杨德欣、钮贺军、吴新顺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楚建杰、区法院院长王万松,区检察院检察长翟金林,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镇(街道)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特邀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及法、检两院副职所做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测评;讨论通过了《漯河市郾城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 
    陈喜民结合本次会议议题,对2015年人大监督工作重点、主要工作原则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对如何做好2015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必须顾大局,做好工作。在处理问题、推进工作、谋求发展时,要坚持把全区发展和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自觉站在大局的高度,找准找好工作的切入点,始终把所在部门的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二是必须讲规矩,不搞特殊。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搞特殊,决不允许肆意放纵自己的情绪和言行。三是必须依法治国,敬畏法纪。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不得违法行使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四是必须敢于担当,勇于争先。要抱着对组织和群众负责的态度,树立干好工作是本职、干不好工作是失职、不抓工作是渎职的理念,干好该自己干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