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张建军创办企业成为漯河市首家在北交所上市中小企业

时间:2015-04-03来源:

图为4月1日上午9时30分,河南双建管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股权交易所挂牌,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中小企业。图为公司挂牌上市敲钟仪式。
    4月1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上市钟声,市六届人大代表张建军创办的河南双建管桩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股权交易所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我市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中小企业,也是我市继双汇发展上市16年之后又一家上市公司,成为全市广大中小企业谋求境内资本市场融资的榜样和标杆。
    据了解,河南双建管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预应力高强度混凝土管桩公司。公司主要从事预应力管桩的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预应力管桩为目前我国各类工程建筑的主要桩基材料之一,尤其是预应力高强度混凝土管桩,因其桩身承载力高、地质条件适应性强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铁路、公路、桥梁、港口、水利、市政等工程的基础施工中。        2015年3月,“新三板”市场出现了市值近400亿元的挂牌企业,出现了涨幅达到172倍的股票,出现了近20亿元的单日交易额。双建管桩在“新三板”市场举行挂牌仪式,开启了我市企业进军“新三板”市场的新纪元。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军红说,漯河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培育了一批优质企业,为今后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建管桩作为漯河市登陆全国股转系统的首家企业,有着强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希望漯河所有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能够抢抓机遇,紧跟我国资本市场大发展的步伐,积极登陆“新三板”市场,实现企业更快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勉励到场的企业家,资本市场是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有效举措。全市上市后备企业都要积极努力,争取早日挂牌上市,使企业在规范治理结构、拓展融资渠道、扩大经营规模、加强技术创新等方面,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双建管桩董事长张建军表示,感谢国家“新三板”政策,让双建管桩有机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了企业更大的发展;更要感谢市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以及广大投资者对公司长期的支持和厚爱。双建管桩的成功挂牌,意味着公司得到更多的机会,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双建管桩将牢牢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不断提升产品研发与创新的能力,以优异的业    绩回报投资者。
    挂牌现场,有我市十多家上市后备企业的负责人。他们都为双建管桩成功挂牌而高兴,更为今后自己公司也可以在“新三板”挂牌而兴奋不已。他们纷纷表示,随着“新三板”市场去年年初向全国中小企业开放,我市企业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未来的“新三板”将会是企业、资本交汇融合的广阔舞台,也必将成为我市中小企业提档升级、推进结构转型的重要手段。(熊勇力)
        
       
新闻链接
    什么是“新三板”
    “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局限于天津滨海、武汉东湖以及上海张江等试点地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中、小、微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