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广全出席第三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

时间:2015-10-14来源:


    本报讯(记者熊勇力)10月13日,我市召开第三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曹存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孔祥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喜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出席会议。副市长栗社臣主持会议。
    曹存正指出,今年我市先后成功承办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第十三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两项重大活动,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汇聚了正能量,宣传推介了漯河,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作为今年我市承办的第三项重大活动,第三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对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扩大漯河知名度、增强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做到筹备过程无瑕疵,视野之内无污点,大会之后无遗憾。
    曹存正强调:一是思想务必高度重视。许慎文化作为我市的宝贵文化资源,受到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经成为我市一张重量级文化名片。办好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是打造许慎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漯河对外形象的良好机遇,是加强沟通合作交流的有效平台。各级、各单位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办好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办成一个高品位、高档次、高水平,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和品牌价值的文化盛会。二是重点务必更加明确。本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总体设计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学术研讨,又有高度访谈;既有文化交流,又有商贸洽谈。这就需要突出重点,突显主题,呈现亮点。各级、各单位要精心筹备各项活动,着重抓好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宣传造势。三是责任务必落实到位。当前距第三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开幕仅剩半个月,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加强督导问效,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孔祥智介绍了组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蒋志安通报了本届研讨会主要活动预安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