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信阳全国、省人大代表来漯集中视察

时间:2015-11-26来源: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11月24-25日,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带领驻信阳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一行十余人来我市进行异地视察,了解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及“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情况。市领导曹存正、雷建民、杨国志、陈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黎卫国等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视察。
    在24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市长曹存正对视察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通报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漯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始终坚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把狠抓落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强力推进六项重大攻坚任务,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强支撑、促改革、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突出表现在经济平稳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改革创新不断深化、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城乡建设力度加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等方面。
    曹存正表示,尽管我市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信阳市作为全省重要的农业大市、工业大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先进行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要认真接受各位代表的检查指导,虚心向兄弟市学习,也希望各位代表为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共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汇报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民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了书面汇报。
    在漯期间,驻信阳全国、省人大代表一行深入双汇第一工业园及临颍县南街村、黄龙湿地保护区、临颍产业集聚区等地进行视察。我市食品产业特色明显,工业企业块头大、项目多,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完善,本地龙头企业通过创新和转型,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呈现出发展迅猛的良好态势,这些都给人大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