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同级审”工作受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时间:2015-12-10来源:


    近日,在舞阳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该县审计局《关于2014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该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同级审”工作,并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今年的“同级审”工作能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和提升财政审计新思路,是一份对政府负责,对人大负责的高质量审计工作报告。该报告在摸清预算执行情况的基础上,结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落实情况,注重审计整改;以发展性重大投资项目重点,将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审计视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基本达到全覆盖,并且加大了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县医院病房大楼建设项目、医疗保险制度执行情况等重大民生项目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对从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综合分析,对重大问题重点分析,是一份审计理念科学、审计监督到位、审计评价客观、整改意见合理的高含金量报告。
    该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县审计部门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部门预算和决算编制工作的完善,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魏浩梅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