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民列席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16-02-22来源:

 

    2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我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马正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存正、蒿慧杰、杨国志、余丰立、吕岩、胡杰、孔祥智、高喜东出席会议。雷建民、张社魁、谢安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为政、做事的重要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定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四个自觉”的明确要求,这既是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殷切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委常委,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定地将“四个自觉”落到实处。要自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守对党忠诚可靠的政治立场。要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大局观念,站位全局高度想问题、干工作。要带头自觉履行好担负的职责,切实把分管的各项工作做好、把分管的队伍带好。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会议强调,要做好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严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今年是 “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六项攻坚任务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特别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按照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突出强供给、突出保增长、突出破瓶颈,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富民强市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张军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