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表彰大会

时间:2016-02-25来源:

 

    2月24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表彰大会,对优秀市人大代表、先进代表小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表彰。市委书记马正跃,市长曹存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民,副主任邵成山、王宏斌、宗万志、陈平、张军佑、杜广全及秘书长李广科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对37名优秀市人大代表、11个先进代表小组、12个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13个先进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表彰。
    雷建民在讲话中对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雷建民说,近年来,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社会进步的带头人、社情民意的代言人、乐于奉献的热心人、遵纪守法的正派人,无私奉献,为推动漯河富民强市加快发展建功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今天受表彰的优秀市人大代表,集中体现了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和工作亮点,事迹都非常感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各代表小组都能够从自身实际出发,发挥集体指挥和群体力量,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小组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市人大常委会把督办代表建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不断创新督办形式,突出督办重点,努力增强办理实效。各级国家机关和各承办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办理方法,探索办理路子,使办理质量不断得到提高;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立,推动了基层人大代表意识由“淡”向“深”转变,代表履职由“散”向“聚”转变,构建了代表联系群众、开展活动的新常态。
    雷建民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锐意创新,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严以律己,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雷建民强调,新的形势为人大代表施展才华提供了良好机遇,新的任务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体代表都要以这次表彰会为契机,学习先进,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协力促和谐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漯河富民强市加快发展而努力奋斗。(李丹 左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