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民出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时间:2016-03-01来源:

    2月29日,市领导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6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培土奠基。记者 王庆建 摄


    2月29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6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领导马正跃、曹存正、雷建民、张社魁、杨国志、孔祥智出席仪式,并为项目集中开工培土奠基。开工仪式由杨国志主持。 
    曹存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值此市“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6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示范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务实之举,也是全市稳增长、保态势的重要之策,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曹存正指出,推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重点规划了临港产业园、文化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区域高端服务区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区、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五大功能板块。去年,又作出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黑龙潭镇和姬石镇进行属地管理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明确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曹存正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勇当“拓荒牛”,勇创新业绩,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市委、市政府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工作充分肯定、寄予厚望,希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立足全市发展大局,高树标杆,坚定信心,围绕“一园三区”功能定位和目标,以更大的决心和气魄,甩开膀子,干出样子,乘势而上,全面掀起开发建设热潮。
    曹存正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握机遇,敢闯敢干。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广大干部群众要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优势,攻坚克难、大干快上;要敢于较劲、敢于较真、敢于叫板,努力做到干必抓实、干必争先。二要基础先行,快出形象。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硬起手腕整治“双违”,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赢得企业信任,树立良好形象。三要项目立区,精准招商。对在建的5个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力争早日竣工、早见成效;对今天开工的6个项目,要严格督导,快速推进;对已签约项目,要提前介入、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结合“一园三区”功能布局,全面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再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为开发建设备足后劲。四要创新举措,破解难题。要在“新”字上做文章,敢于创新、敢于探索,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利用一切资源,全力破解资金、土地等制约要素。
    曹存正强调,年初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一批项目迅速启动建设,为示范区蓄积了发展力量,增强了发展后劲。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努力当好创业者和开拓者;黑龙潭镇和姬石镇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5+2、白加黑”工作干劲,做好拆迁等基础性工作,助推示范区发展;项目施工单位要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力争早日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打造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升级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国干介绍了项目情况,项目施工方代表作了发言。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6个,总投资27.1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民生教育、商贸物流等领域,分别是投资10.8亿元的沙河沿岸综合整治PPP项目,重点建设“一带两路四湖一水系”;投资2亿元、占地200亩的北京万里伟业豫中南仓储物流项目;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泰榕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2亿元、占地123亩的西湖学校项目;投资1.2亿元、占地1500亩、市林业和园林局与省林科院共同承建的河南乡土树种植物园项目;投资1.1亿元的千山路建设项目。 (张军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