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第十届投洽会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6-04-11来源:

4月8日,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在市长曹存正等陪同下参观双汇展区。漯河日报记者 王晓东 摄


    4月8日至9日,备受关注的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在郑州举行。我市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成立了以市长曹存正为团长的高规格代表团参加投洽会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在4月8日开幕式当天举行的巡馆仪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长陈润儿来到双汇集团展区参观;在4月9日上午举行的漯河市市情说明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全市1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75.9亿元。
    本届投洽会,我市共参加了综合成果展、电子商务展、名优品牌展、国际展4个展览展示。其中,双汇集团、贾湖酒业集团等6家企业参加了名优品牌展;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参加了电子商务展;河南金阳光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参加了国际展。
    在4月8日上午开幕式前举行的巡馆仪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长陈润儿来到我市双汇集团展区,在市长曹存正、副市长周新鹤等陪同下,详细了解双汇集团新产品研发、海外业务拓展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对双汇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祝愿双汇集团越办越好。
    此外,展会期间,代表我市参展的其他企业也派出最精干的团队,精心布展,广泛对接,在展示企业良好形象的同时,达成一批意向性订单或投资项目,可谓收获丰硕。
借助展会平台洽谈合作项目,是我市积极参与此次投洽会的又一重要目的。4月9日上午,漯河市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市会展中心一楼签约中心成功举办。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专程到场祝贺。市长曹存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副市长周新鹤、刘国勤等出席。
    来自亚洲洁能资本、传化物流、江苏鑫宇化工、阿里巴巴、韵达快递、橙天娱乐集团、中农批电商(北京)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境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管出席签约仪式。
    曹存正说:“漯河地处中原腹地,区位优越,环境秀美,经济发展迅速,产业特色鲜明,是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中部最佳投资城市。我们真诚地希望在座的各位嘉宾能够将更多的产业项目投放在漯河、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到漯河、把更多的朋友介绍到漯河。漯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打造更加优越的创业平台,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全面的优质服务,让中外客商在漯河谋求更大发展、实现更大作为。”
    曹存正还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参加我市于5月16日~18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
    仪式上,1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75.9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3个,分别是国内500强企业供销总社所属企业——中农批电商(北京)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供销·临颍国际辣椒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从事新能源高新技术的深圳万越集团投资12亿元人民币的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江苏鑫宇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年产20万吨小苏打生产项目。(漯河日报记者 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