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17-01-19来源:


1月18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漯河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曹维新,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马正跃、蒿慧杰、雷建民、曹存正、李思杰、宗万志、陈平、赵改焕等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到位,展望未来务实求新。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雷建民说,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站位全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措施得力,较好地发挥了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雷建民说,在服务大局方面,省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在稳增长保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为我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立法工作上,省人大常委会紧扣工作重点,围绕全省大局,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立了良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稳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强化工作指导,全程跟进推动,严格审查把关。在代表工作上,省人大常委会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主要渠道,不断提高代表工作水平。我市代表工作的经验也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认可。

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雷建民建议:一要充分发挥职能,倾力服务全省大局。二要切实加强指导,规范地方立法,使地方立法走上健康的道路。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陈平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站位全局、主动作为,监督到位、指导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漯河市的县、乡人大工作,特别是乡(镇)代表联络站建设,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他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导。二要关注人大所监督议题的持续落实。三要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

陈红阳、徐汇川、刘耀军、宋耀生、焦红艳、韩晓燕、宁雅秋、梁俊锋、翟炳顺、郭自安代表,列席人员、全国人大代表徐德全也分别发言。(记者 熊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