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广全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7-07-11来源:


2-1 机关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_副本.jpg


7月6日下午,中共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积极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精神,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广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坤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党课。

杜广全结合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过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阐述了共产主义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念的含义、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杜广全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由党章所确立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念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和唯一正确选择,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背弃共产主义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念必然会走向歧途、滑向深渊。

杜广全强调,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做好人大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汲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营养。二要破除私心杂念,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只有“无私”,才能对事业充满激情、对群众有骨肉亲情、不为名利所动,才能感受到为人民谋福利的幸福。三要积极投身工作,找准理想信念与现实结合点。做好眼前工作,不以职低位卑而不为,在实践中锻炼自身品质,找到理想信念所凝聚的现实价值。

(供稿:田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