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时间:2017-07-31来源:

乡镇人大会议_看图王.jpg

731日,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道)、办人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市人大常委会曹存正主任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工委主任、管理办人大工作负责人和人大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东海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小组建设的意见》,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召陵区四届人大专业代表小组的通知》。通知结合我区开展的“二次创业”工作,成立招大引强及工业提质增效、宜居新区建设、“三名”带动、强基固本、富民强镇五个创业行动专业代表小组,对专业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重点对我区代表联络站活动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在硬件建设上力争达到“五有、五薄、五上墙”标准,要以联络站、活动室为重要平台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会议要求乡镇人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加强交流,理顺思路,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东海提出,一要高度负责,按照《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的要求,依法行使各项职权,进一步增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二要提高认识,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沟通,自觉接受工作指导,认真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要按照要求履行好主席团、人工委工作职责,依法开展工作和活动。做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三要认真学习,学懂《组织法》、《代表法》、《乡镇主席团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四要加强阵地建设,做到代表联络站、活动室有内容、有活动;五要创新方式,支持镇人大主席团依法开展有时代特色的监督和联络工作;六要强化指导,为代表学习创造条件,不断提高代表活动质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切实加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为不断开创召陵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潘广辉、赵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