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邮政法实施情况

时间:2017-08-18来源:

4-1 实地查看_副本.jpg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嵩山路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察看邮政普遍服务业务开展情况,随后到黄河路东段顺丰速运网点、东兴电商产业园内百世汇通豫南分拨中心、百世云仓了解我市快递行业运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平指出,要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保障群众用邮权益。要统筹规划,建设邮政设施,创新思维,促使邮政业务及大数据与新业态相结合。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规范快递行业发展。快递行业协会要勇于探索,积极发挥作用,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快递行业市场监管。要大力推进产业融合,研究促使快递与我市生产、电商有机融合的方式和方法,打造产业新亮点。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社会积极参与支持邮政快递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张军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