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代表工作

时间:2017-09-06来源:

9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带领调研组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代表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后谢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汇龙液压有限公司恒瑞化工有限公司、市人大代表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小组活动室,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mmexport150466520934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开发区人大联络办关于代表工作的汇报,各位代表立足各自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

mmexport1504665202882.jpg

   陈平充分肯定了开发区代表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是凝聚代表合力,反映人民心声。要充分发挥代表小组活动室和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深入基层,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塑造自身形象,引领社会发展。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也是职务,这就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形象,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社会进步的带头人、社情民意的代言人、乐于奉献的热心人、遵纪守法的正派人。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人大优势。要统筹安排,紧密衔接,加强与市人大的联系和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上下联动、整体发力。要加大对人大代表教育培训,认真组织代表开展活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为推动开发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