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7-09-22来源: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广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学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红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陈平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及《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周学功等6名同志围绕“履职尽责、努力做好人大工作”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学用结合,注重融入日常,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习教育推动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围绕“争做合格的、优秀的人大干部”,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学”为基,增长才干、提升本领。机关全体干部都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优良传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结合实际,围绕本职工作学,带着问题学,人人都要争当熟悉法律法规的“活字典”,精通人大业务的“多面手”,为更好地推进人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要以“干”为本,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倍加珍惜有限的“岗位奉献期”,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具体实践中,在困难面前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好,着力破除不思进取的安逸思想、为官不为的消极思想、因循守旧的狭隘思想,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把我市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三要以“严”为标,严于律己、树好形象。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团结意识、自律意识,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负责,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营造开拓创新、实干拼搏、争创一流的良好风气。(文/ 李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