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年度第二次人代会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7-10-01来源:


3 观摩临颍县固厢乡第二次人代会 (1).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9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临颍县固厢乡组织召开全市乡镇人大年度第二次人代会现场观摩会,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选工委主任、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参加会议。


3 观摩临颍县固厢乡第二次人代会 (2).jpg


与会人员观摩了固厢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部分议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乡镇年度第二次人代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围绕会期安排、议程设置、规范程序、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为切实开好乡镇年度第二次人代会,要重点把握三点:一要提高认识。20171月施行的《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明确要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一般每年举行两次”。这是法律的规定,是硬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各县区、各乡镇必须深刻理解召开乡镇年度第二次人代会的重要意义,及时与党委、政府做好汇报、沟通,力争全市各乡镇年度第二次人代会10月底前召开完毕;二要统筹谋划。要结合各乡镇实际,精心组织筹备,严格规范程序,确保大会会期、内容以及质量得到充分保证;三要加强指导。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按照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年度第二次会议的通知》要求,引导各乡镇的人大代表主动参会,认真履职,依法行权,积极营造良好的大会氛围,确保会议效果。(文 闫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