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干部外出学习培训

时间:2017-11-14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县乡人大干部的工作水平,116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乡镇人大主席赴全国人大北京小汤山培训基地,参加2017年第三十期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带队培训。

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分别听取了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刘启云、全国人大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副主任严冬峰、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陈京朴、北京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席文启、全国人大培训中心主任李维国等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如何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一带一路”建设及其周边安全环境》、《进一步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和处理质量》等方面的讲座。

参加培训的市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国目前经济发展形势和人大工作重点任务。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在培训中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各自的工作中去,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水平、业务能力和实际本领,用好法律赋予的权力,履行好代表职责。  (供稿:杨  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