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坤炎带队参加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专题学习班

时间:2017-11-16来源:


3-1 培训现场 (1)_副本.jpg


11月38日,2017年第二期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专题学习班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带领内司工委全体人员和县区人大对口工委的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学习班上,学员们听取了《深圳经济社会和法制建设情况介绍》、《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实践与思考》、《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加强和改进人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维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四个专题讲座,还参观考察了研祥集团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挺故居。

这次专题学习班,课程安排紧,纪律要求严。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一是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内容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增强了在依法治国背景下做好人大工作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信。二是进一步强化了法治在社会生活中重要作用的认识。深圳模式让大家对法治在经济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内务司法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全国人大内司委和广东省人大内司委的同志,分别讲述了内务司法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心得,为大家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开阔了思路。四是加强了与县区人大对口工委的沟通和联系。此次深圳培训是近年来我市人大内务司法系统唯一的一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大家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研讨,相互交流、互相启发,受益良多。(田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