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莅漯

时间:2017-11-24来源:


11月23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率领考察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陪同下,莅临临颍县南街村参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及秘书长陪同。

在临颍县南街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宋卫平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漯河市产业特色鲜明,食品产业是我市的主导产业,食品产业在工业结构中占比达60%多,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的首家中国食品名城。近年来,美国嘉吉、杜邦、可口可乐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一批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纷纷入驻漯河,双汇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万洲国际成为全国食品行业和全省唯一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在持续发展食品产业的同时,我市注重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全市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多数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保持或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沙河、澧河穿城而过,在市区交汇,是漯河的一大特色。在城市建设上,漯河始终坚持围绕“水”做文章,用五年时间,投资近40亿元,对两河四岸进行了开发改造。每天晚上有近10万市民在沙澧河风景区游玩锻炼。漯河先后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上,王宏斌介绍了南街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南街村在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发展公有制经济、建设共产主义小社区的实践及南街村的工农业生产、文化教育、福利分配、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宋卫平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漯河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

当天下午,宋卫平一行还参观了南街村发展史陈列馆,详细了解南街村的发展历程。

(熊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