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成山带队集中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时间:2017-12-07来源:

 

邵成山带队集中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12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带领第一督办组,对“扶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和“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2件重点建议进行了集中督办。 

3.JPG 

督办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叮当牛食品、高旗生物科技、泓泽服饰、恒大名都、天鑫澜庭叙、沁源和享老生活馆等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实体经济发展情况;赴昌建东外滩商业广场、召陵区林立金山社区,实地察看电梯安全监管情况。随后,督办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市工信委、市质监局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与房管、发改、规划、安监、金融、税务等单位进行了座谈。

4.JPG  

督办组对建议承办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几位建议领衔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比较满意。邵成山指出,对重点建议进行集中督办,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和今年的重点工作,这些重点建议,既有事关全市经济发展的大事,又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总体上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就下一步工作,邵成山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把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进一步矫正思想,端正态度,改进方法,精准服务;二要创新工作方式,科学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通过政策修订和机制创新,为实体经济打造“快捷通道”;三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着力化解老矛盾、解决新问题;四要提振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引导企业创新创造,充分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高效发展。

(供稿: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