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成山带队督办加快市属功能区发展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17-12-18来源:

3-1 会议现场.jpg


12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建议领衔代表组成的第一督办组,对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市属功能区发展”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督办。

督办组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发改委、市编办等建议承办单位的汇报,与国土、规划、城建等部门和各市属功能区进行深入座谈,详细了解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3-2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jpg


邵成山指出,市发改、编办等建议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措施得力,责任明确,推进扎实,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此应予充分肯定。市属功能区作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在引领全市经济发展、增加市本级综合实力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就下一步工作,邵成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做实”上狠下功夫,更加突出发展第一要务,把加快市属功能区发展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要加强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的研判,确立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完善各功能区发展定位,探索建立更加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推动市属功能区大发展、快发展。各功能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高树标杆、自加压力,更加突出经济发展的主业主责,突出各自的特点特色,真正发挥改革试验田和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培育、企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为全市乃至全省作出示范和表率。

(供稿:白 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