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新形势 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06-14来源: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全市法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秘书长参加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察看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室、12368诉讼服务热线、远程视频接访及各项便民设施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汇报,对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始终保持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法院工作,扎实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动,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二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三要在严格公正司法上取得新成效。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以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充分发挥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的引领作用。四要在司法为民上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创新司法为民举措,铁腕推进执行攻坚,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五要在司法改革上取得新成效。落实司法责任制,统筹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改革举措,提高审判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六要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法官队伍。要加强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廉洁。(记者 熊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