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询问工作征求工业企业意见系列座谈会

时间:2018-08-22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陈平、杜广全、周学功分别主持召开评议询问工作征求工业企业意见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征求企业对被评议询问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邵成山、陈平、杜广全、周学功认真听取与会的工业企业负责人对15个被评议询问部门和单位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的工业企业负责人根据会议主题,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典型事例,指出了被评议询问部门和单位在体制机制、干部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交了征求意见函。

    会议指出,参会的工业企业负责人,一要正确认识评议询问工作。对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15个市直部门和驻漯单位进行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目的是要通过评议询问,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实体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症结,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企业家对被评议询问部门和单位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感受最直接也最真实,希望大家切实支持、配合、参与好这一活动,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合法合理表达诉求,确保取得扎实的工作成效。二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加座谈会的各家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我市发展的主力军,是漯河经济社会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大家把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勇挑重担、锐意进取,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要注重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树立战略眼光,拓宽发展视野,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持续关注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主要负责闭会期间人民代表大会的工作,是担负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人大的多数工作与大家日常生活、生产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全市的发展、民生的改善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发挥了应有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建言献策,使人大的各项工作更合民意、更贴民心、更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