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工作征求服务业和建筑业企业意见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8-22来源: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评议询问工作征求服务业和建筑业企业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出席会议。

       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建业住宅建设公司、南通三建漯河分公司等15家企业负责人对15个被评议询问部门和单位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各位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运营中遇到的问题作了实事求是的发言,对被评议询问部门和单位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分门别类认真整理汇总,反馈给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属于共性问题的,督促政府出台政策措施予以解决,属于个性问题的,督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予以解决。会议强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是加快漯河发展的关键所在。无论是商业、物流业,还是房地产业、建筑业,都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力支持各类产业快速壮大提升,尤其是要加快服务业的发展,不断拉长“短板”,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会议要求,一要落实政策。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对企业宣传推介好国家、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并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要创优环境。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的理念,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率,全力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三要解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组织开展好评议询问工作,督促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当好企业的后盾,共同推动漯河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文/ 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