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大宣传、大防控、大走访、大化解”活动

时间:2018-11-16来源:

    为持续增强公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按照市综治办《关于印发<全市社会治安“大宣传、大防控、大走访、大化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创文”分包社区——郾城区井冈山社区,开展社会治安“大宣传、大防控、大走访、大化解”活动。

20.webp.jpg

(活动现场   潘东东 摄)

    机关干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入户走访,在社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问卷调查,全方位向社区居民普及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宣传中央、省、市扫黑除恶精神以及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帮助社区居民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大家积极整改和防范,将平安创建工作带到基层的各个角落。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要积极组织和动员全体居民参与进来,真正做到群防群治、共建平安社区;要及早发现、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从小处着手、从萌芽防范,彻底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

21.webp.jpg

(活动现场   潘东东 摄)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社区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活动中,共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200余份,开展2018年漯河市平安建设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200余人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我市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及时梳理反馈至市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