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广全带队赴浙江学习考察传染病防治工作

时间:2019-05-27来源: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 5月20日—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带领考察组赴浙江省杭州市、绍兴市、金华市三市,对传染病防治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开展学习考察。

w31.webp.jpg

  考察组一行分别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绍兴市人大常委会、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当地疾控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相关机构传染病防治体系和防控人员队伍建设、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应急处置和疫情报告管理、物资储备和使用、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防控落实、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等情况。

w32.webp.jpg

  杜广全指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面对面地了解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学习了许多好的理念、思路和做法,对于漯河下一步开展好执法检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等,都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传染病防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我们要结合全市和各县区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对比中寻找差距,在差距中寻找动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做好执法检查工作,为推动全市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社会公众的传染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营造良好健康生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