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优秀转业军人郭红兵

时间:2019-07-31来源:

郭红兵,男,汉族,1976年8月出生,1992年12月入伍,服役于武警河南省总队,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7月武警漯河市支队司令部副营职参谋退出现役,现任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640.webp (9).jpg

  


      郭红兵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作风务实,公道正派,严于律己,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奉献精神,为部队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传递了正能量。

  一、建功军营,报国奉献,展新时代军人风彩

  武警,这个特殊的群体,往往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被誉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们默默的为祖国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挥洒着热血和汗水,郭红兵就是其中的一员。入伍16年,郭红兵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个人嘉奖6次,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优秀青年卫士”,共青团漯河市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的连队集体连续5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连续3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郭红兵同志军事素质过硬,多次参加武警总队、支队军事比武并取得优异成绩,带领连队官兵圆满完成处置突发事件、武警押解、处决人犯、抗洪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几十余起,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充分展示了忠诚卫士风采。


640.webp (10).jpg

        舍小家、顾大家。身为家中长子的郭红兵,16岁从军入伍,走出家门,没有一天不牵挂家人,母亲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常年卧病在床,需要治疗,弟弟虽然成家,但家中仅有几亩薄地,生活刚能维持;妹妹刚刚毕业,没有生活来源;为了生计,年迈的父亲还要外出打零工,就这样一个困难的家庭,却从来没有让他在工作上分过心。每次打电话时,家人总是说“家里挺好的,不用担心。只要你在部队安心工作,带好兵,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报答。”2001年郭红兵成家后,和妻子商量,把年迈的父母接到了身边,让他们安心颐养天年。2002年,怀孕的妻子看到丈夫部队军事训练、执勤任务重,同时又值党的十六大召开,体贴的妻子不忍心影响丈夫的工作,在最需要丈夫的时候也没让郭红兵请过半天假,由于劳累,以至孩子早产,不幸夭折。说起这些往事,郭红兵不禁红了眼眶。


640.webp (12).jpg

  身先士卒,临危不惧。郭红兵同志多次带领官兵参加抗洪抢险救灾。2004年7月17日,无情的洪水冲垮大堤,吞噬着澧河舞阳段两岸的村庄。部队官兵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但就在部队行至张集南1公里处时,被洪水挡了去路。此时,村里面的群众被困在了屋顶,而房子随时都有被冲垮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此时,郭红兵二话不说,冒着随时被洪水冲走的危险,跳入齐腰深的水中,为司机当路标,为部队迅速抢救灾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帮助灾民从随时可能倒塌的屋里撤离时,他更是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率先冲在最前面,背出老人、抱出儿童。有时救生艇严重超载,他干脆下到水中,用手推着前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

  二、退役不退色,爱岗敬业谱新篇

  郭红兵同志退役不退色,永远跟党走。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始终保持一名军人的政治本色和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从事老干部工作期间,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满腔热情为老干部服务,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有关老干部的政策规定,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始终做到了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工作成绩突出,受到了机关同志和退休老干部的信任和称赞,2018年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在服务农业农村工作中,郭红兵同志如饥似渴的学习汲取涉农方面知识,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改进作风,加班加点,实干苦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尤其在脱贫攻坚工作及驻村帮扶工作中,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要求规定,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成效明显。驻村的两年时间里,为村集体新发展党员2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人,组织“两委”干部参观学习,激发热情,形成合力,“两委”班子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协调组织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等5万多元。办实事好事,全力为村民服务。帮助完成了村室建设,硬化广场700多平方米;完成了村饮水工程,户户入自来水;完成村内电网改造,新建7个台区;做好村内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投入使用4台垃圾清运车,帮助6名村内贫困户当好保洁员;帮助村内完成农田电网建设,铺设电缆8756米,安装变压器8台;协调资金近2万元整修农田生产路;争取项目资金36万元,协调配套资金23万元,修建1.8公里道路。2018年被中共漯河市委、漯河市人民政府表彰为“服务三农工作先进个人”。

  郭红兵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忘自己穿过军装,是祖国的士兵。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融于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不忘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当好普通一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郭红兵同志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