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0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10-12来源:

  9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0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等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广全、赵坤炎出席会议。

640.webp (23).jpg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

640.webp (24).jpg

  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10月下旬召开,建议议程为:一、审议《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审议《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散煤污染防治的决定(草案》;三、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书面);四、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沙澧河开发二期工程(含幸福渠)建设情况的报告;五、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要坚持做到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要坚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听取了行政执法评议询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强化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纪律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