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杰带队调研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9-10-23来源:

  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带领调研组,对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参加调研。

640.webp.jpg

  当天上午,李思杰一行先后来到漯河港、申通快递分拨中心、泰威物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问现状、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以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640.webp (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汇物流、河南中远物流公司和东兴电商园等7家企业汇报了公司发展现状,并针对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状况提出意见建议。

640.webp (2).jpg

  李思杰指出,现代物流业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力推进现代物流转型发展和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对于提升我市区域物流中心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李思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建立推动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组织,将现代物流中心建设纳入经济评价体系,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规划引领,推动科学发展。要围绕建设豫中南地区性现代物流中心战略目标,高起点、高标准科学编制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着力推动重点物流园区向重点区域集聚,不断提高我市物流业专业化、集约化水平。三要加强服务,营造发展“洼地”。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现代物流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研究制订更加切实有效的扶持政策和优惠措施,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快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要用足用好用活我市交通区位优势,鼓励企业不断创新管理服务、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服务全市、辐射豫中南、面向全国的公共物流信息平台,提升我市物流业技术装备现代化和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