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时间:2019-10-31来源:

  10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焦红艳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伟、徐汇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640.webp.jpg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审议了《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和《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和《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和《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沙澧河开发二期工程(含幸福渠)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书面),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免审判职务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沙澧河开发二期工程(含幸福渠)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草案》和有关人事议案。

640.webp (1).jpg

  李思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扎实推进地方立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推动法治漯河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找准选好立法项目,以地方立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坚持管用有效,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努力让出台的每一部法规都成为精品、都能很好发挥作用。二要高质量推进沙澧河开发,加快建设中原生态水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人大代表既要发挥好监督作用,更要发挥好服务作用,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调度,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参与单位要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按照计划安排和进度要求,抢工期、抓进度,切实加强对建设质量的监管,确保工程如期推进、如期完工、如期建成投用,努力把沙澧河开发二期和幸福渠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擦亮“中原生态水城”名片。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李思杰还就畜牧业发展、近期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