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 勇担职责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掀热潮

时间:2019-11-22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落实各项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640.webp (26).jpg

  一是层层动员、深入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公报》《决定》提出的要求和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增强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特别是根本政治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40.webp (27).jpg

  二是研讨交流、增进收获。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研读学,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研究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通过讲党课辅导、举办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了广泛研讨交流,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研讨成果。

640.webp (28).jpg

  三是转化结合、推进工作。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增强学习运用,做好转化结合,紧扣全会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实现服务大局有新境界、地方立法有新担当、依法监督有新作为、代表工作有新气象、自身建设有新提升。组织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和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围绕城乡居民医保、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工业“三大改造”、沙澧河开发建设等大事要事,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提出并督促落实了一揽子针对性和建设性强的意见建议。打好评议询问监督“组合拳”,推动解决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问题,11月19日召开的行政执法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会,对5个部门行政执法工作问实问效,当场给出评价结果,引发良好社会反响,市委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