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漯全国、省人大代表赴郑州集中视察

时间:2019-11-25来源: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11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部分驻漯全国、省人大代表,赴郑州市进行集中视察。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市政府副市长余伟、徐汇川等参加视察。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鹏,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郑州市经开区、惠济区、中原区、航空港区,围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视察,对郑州市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a02.jpg

  视察组听取了郑州市各项工作汇报并提出建议和意见。蒿慧杰指出,近年来,郑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郑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漯河市将认真学习郑州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漯河实际,运用到工作中,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是更加自觉地推动改革开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项目引进来、产品走出去、有条件的企业出国门”为目标,以打造开放平台、打通开放通道、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把开放推向新高度。五是加快美丽漯河建设,打好“四水同治”、“绿满漯河”、污染防治攻坚等硬仗,推动中原生态水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六是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下足绣花功夫,把漯河建成宜居宜业的幸福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七是积极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抓好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夯基垒台”党建十件实事,持续转变作风,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作风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蒿慧杰希望郑州市多为我市指导工作、传经送宝,为中原更加出彩共绘浓彩。

a03.jpg

  座谈会上,还书面听取了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9年公正司法情况的汇报。整个视察活动行程紧凑、安排周密、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