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圆满结束李思杰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9-12-26来源:

  12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陈平、杜广全、赵坤炎、周学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邵成山主持。

640.webp (79).jpg

640.webp (80).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对重点建议承办部门办理代表所提建议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市发改委等12个部门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为两名新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640.webp (81).jpg640.webp (82).jpg

  李思杰结合会议议题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推动发挥更大效益。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规范监管体制机制,深化组织结构改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要提高建议办理水平,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办理实效。三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强化审计整改力度,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四要增强评议询问成效,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聚焦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持续做优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文章,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希望新任职的同志铭记誓言、忠诚履职,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思杰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机关自身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思考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2020年全市人大各项工作早启动、早开展、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