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建立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5112149_副本.jpg

      

      一是快字为先、全面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部署,认真执行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扛牢责任,层层织密防线。结合当前防控工作实际,立即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人员采购防疫物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机关工作人员和工作环境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05112155_副本.jpg

      

      二是严字当头、狠抓落实。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摸排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外出返漯情况、有无接触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情况、以及需重点关注的人员等情况,逐一登记报备,动态跟踪观察,落实好居家隔离、减少聚集等措施。严格机关进出“一律三必须”规定,即外来车辆一律不准入院,人员进入机关必须接受询问登记、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测量体温,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编制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值班表,每天安排一名带班领导、一名值班负责人、四名值班干部和一名驾驶员24小时值守备勤,确保突发情况下快速响应、妥善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205112202_副本.jpg


      三是细字至上、万无一失。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带头站到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主心骨”作用,传递阻击疫情必胜信念。印发防控指南,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学习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印发温馨提醒,明确机关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及服务保障责任措施,以战斗状态细之又细、严之再严地扛好责任、筑牢防线。在机关院内专门配置回收废弃口罩的收集桶,在洗手间配置抑菌洗手液、肥皂、擦手纸,在电梯间配置一次性抽纸,为机关全体人员统一配发口罩、酒精、84消毒液、垃圾袋、一次性手套等物品。安排专人定期对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空间进行全方位消杀灭毒,所有进出车辆一车一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覆盖、不留盲区。

                           (图文: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