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2-20来源: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深入召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社区,调研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期间作用发挥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参加调研。

  在漯河卷烟厂,李思杰向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漯河卷烟厂厂长吕飞详细了解应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实地查看了该厂厂区防疫监测点、职工食堂等重要关口部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当得知漯河卷烟厂开工率达到百分之百时,李思杰对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22115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55256.jpg

(调研现场)

  在漯河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李思杰与省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刘卫平一道,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李思杰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人大联络办等单位,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用工难的做法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221155259.jpg微信图片_20200221155302.jpg

(调研现场)

  在召陵区翟庄街道翟庄村,李思杰向省人大代表、翟庄村党委书记翟战福询问了该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检查了该村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点。他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21155305.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55308.jpg

(调研现场)

  调研中,李思杰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踊跃参与,打头阵、当先锋,发挥自身优势献计出力、奉献爱心,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下一步,要继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紧迫性,严格落实好中央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