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看望慰问我市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家属

时间:2020-03-05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委统一安排,3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看望慰问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家属,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640.jpg

  李思杰看望慰问了市三院护士、我市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娄远,市传染病医院呼吸一科主任、大年三十全市第一个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王光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赵桂让等的家属,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的生活状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医护工作者家属表示感谢。李思杰动情地说,前方打胜仗,后方有保障,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家属,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默默地付出与奉献,让医护工作人员能够安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你们辛苦了,你们和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一样,都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李思杰叮嘱每位家属,在做好坚强后盾的同时,经常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与工作在前线的家人沟通交流、传递亲情、互报平安,让医护人员能够安心、放心、宽心地工作。看到医护工作者的孩子个个都很活泼健康,李思杰非常高兴,勉励他们以爸爸妈妈为榜样,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李思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全部“清零”,治愈率百分之百。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中,他们是无畏的战士,是“最美逆行者”,是真正的英雄。

  李思杰强调,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工作非常辛苦,作出了极大贡献。要更加关心他们的生活,全面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做好一线医护工作者家属的关心关怀工作,服务好、保障好、照顾好每位家庭成员,为一线医护人员消除后顾之忧、增添信心干劲,前方后方齐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