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0-03-10来源: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史恩杰主持 。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为我们指明了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结合实际抓谋划部署,全力以赴贯彻落实,服务保障好常委会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监督工作。

640.webp.jpg

640.webp.jpg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机关获得了全市组织工作优秀项目、老干部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闫奇同志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第一书记被通报表扬,成绩非常突出,工作可圈可点,这是同志们团结奋斗、苦拼实干的结果。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总结发扬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进一步谋划好整体、落实好任务、细化好方案、制定好台账,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机关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聚力抓好政治考察和担当激励,营造育人才、用人才的良好氛围,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扎实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强调,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要立足机关老干部工作“起点高、底子好”的传统优势,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创新上做文章,扎实做好老干部党建、学习阵地建设等工作,主动与老干部沟通联系、经常嘘寒问暖,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巩固特色优势,创出亮点品牌。



640.webp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传播风险降低了,但防控的责任和措施不能有丝毫降低。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严格落实责任,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保障物资供应,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机关不出任何问题。
640.webp (2).jpg
  会议研究了创文、党建、意识形态、平安建设等17项年度考核相关工作任务分工事宜,明确了各项考核工作任务的责任领导、第一责任人和分工负责同志。会议强调,抽调科级以下年轻干部充实到年度考核相关工作任务中来,就是要让人人身上压担子、添动力,始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地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全市争先进、创一流,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出彩添彩。
  会议还学习了《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机制体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听取了机关2019年驻村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简要汇报以及今年工作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