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定位迅速转变 身入心入主动作为

时间:2020-03-27来源:

  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市人大机关派驻临颍县石桥乡吴刘村驻村干部田智超入村后,与现任驻村第一书记闫奇一起,继续发扬市人大机关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及相关工作要求,深刻领会机关领导“起跑即是冲刺”指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突出一个“早”字,尽快熟悉情况。将选派机会看作为民服务、接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机遇,春节前夕就跟随机关领导在村开展深入走访慰问,提前了解情况,与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及个别谈话,并拜访乡领导班子成员,从乡、村两个层面全面了解村情村况,详细梳理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各方意见建议,为下步复工复产、春耕备播等工作制定计划。
640.webp (13).jpg
  突出一个“实”字,用心谋事办事。入村前,就多方寻计问策,制定了《吴刘村扶贫车间升级改造方案》,入村后,针对扶贫车间生产夏凉被因卫生不达标面临停产问题,迅速向领导汇报,购置地板革300余平米,组织带领贫困群众义务铺装,保证了生产顺利进行;在了解到村里“户户通工程”需要巩固提升时,第一时间向上反映,多方进行协调沟通,在机关领导关心帮助下,争取相关部门支持,目前已初步协调修路资金20万元。
640.webp (14).jpg
  突出一个“准”字,务求取得实效。在深入走访摸清情况的基础上,聚焦受疫情影响有可能致贫、返贫、脱贫困难的群体,开展精准帮扶。扎实做好体温枪测温、佩戴医用口罩等防护措施,有序组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目前日均加工夏凉被将近一千条,每条加工费在1.2元左右,带动10余户贫困户人均日增收一百元左右,进一步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途径。
  不忘初心精准扶贫,牢记使命致富一方。下一步,市人大机关驻村干部将继续扛稳帮扶责任,紧盯目标任务,保持昂扬状态,坚持一流标准,为吴刘村打好疫情防控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